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技能大赛】学院学子在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5G组网与运维赛项中斩获佳绩

    浏览量: 时间:2024-01-17

    本网讯(供稿人:曹春琴 审核:郭强 佘东)2024年1月13日,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2023年“中银杯”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5G组网与运维赛项落下帷幕。电气工程学院学子杨晓松、洪颢东、祝周杰、张宇鑫组成的两支参赛队均表现出色,从全省33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参赛学生与指导教师合影

    5G组网与运维竞赛包含5G公共网络规划部署、5G公共网络运维与优化、5G专用网络组网与运维、5G室分站点工程建设、5G室外站点工程建设五个模块。竞赛内容依托5G网络真实岗位的典型工作技能而设计,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在5G全网建设实际工程项目中的综合分析能力、架构设计能力、网络规划能力、站点建设能力、系统部署能力、网络优化能力、沟通协调和团队配合能力、抗压能力以及良好的职业素养。

    在备赛过程中,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前往实训室探望和慰问集训师生,鼓励师生坚定信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做好集训组织协调工作,为参赛师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5G组网与运维赛项对学院现代通信技术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有积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学院将始终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以岗位能力为核心,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坚持产教融合、课岗对接,培养满足新时代新技术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学院地址:合肥市包河区祁门路66号

    邮政编码:230051                         

    联系电话:(+86)0551 - 63639537

    技术支持:(+86)0551 - 63640226

  • 微信公众号

  • 智慧校园

  • 皖ICP备06001347号-3   公安备案号 34011102000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