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贯彻落实】学院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团体三等奖

    浏览量: 时间:2023-09-08

    本网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陈周五 审核:孙继胜 佘东)9月5至6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学生赛)在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史召峰领队,陈周五、谢竞成老师指导,数控技术专业2022级学生谈超和2021级学生梅龙组成的参赛队代表安徽省荣获国赛团体三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74支代表队共148名选手参加。该赛项是今年实施赛事改革后的新赛项,比赛共两个模块,分6个任务,竞赛总时长达7个小时。“模块一”为数字化设计,分为逆向建模与实物测量、创新设计与CAE分析、工程图绘制与产品展示3个竞赛任务,共计4个小时;“模块二”为数字化制造,主要完成协同设计与质量控制,数控编程与仿真加工、数控加工与产品验证3个竞赛任务,共计3个小时。结合比赛过程,考核文明生产、规范操作、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等职业素养。

    备赛期间,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克服种种困难,不畏强手、刻苦钻研、精益求精。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团结协作、沉着应战,充分展示了良好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学院将以此次国赛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大赛经验,促进竞赛成果转化,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双高校”建设贡献力量。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学院地址:合肥市包河区祁门路66号

    邮政编码:230051                         

    联系电话:(+86)0551 - 63639537

    技术支持:(+86)0551 - 63640226

  • 微信公众号

  • 智慧校园

  • 皖ICP备06001347号-3   公安备案号 34011102000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