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群团工作 - 正文

【心理健康】心向阳光 共舞青春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

浏览量: 时间:2023-04-24

本网讯(学生处:罗小婧  审核:张丽)4月20日上午,艳阳高照,春风轻拂,学院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幕。院领导许卫、周和平、崔景茂、黄雪飞,学生处、招就处处长张丽,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学生处工作人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院领导点亮启动球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卫宣布活动月开启

院领导参观心理咨询中心

开幕式上,院领导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暨心理咨询中心开幕点亮启动球,在热烈的掌声中,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卫宣布,活动月正式开启。随后,院领导在讲解员陪同下参观新建成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该中心现设有接待室、宣泄室、音乐放松室、沙盘室和团体活动室等区域,环境温馨安宁,设施先进,功能齐备。许卫指出,要建好中心、用好中心,以中心为纽带深入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动学院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身心健康的合格人才。

同学们体验心理游戏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以“心理拓展嘉年华活动”开篇。“请大家下载心理测评小程序,扫描二维码后,进行自助式心理测评,打印测评报告,了解心理健康状况。”学院田径运动场上,12个心理测试和团辅活动展台前人头攒动,同学们三五成群、兴致盎然地参加心理测评、人脸扫描测试、VR心理体验等团辅活动及“我的眼里只有你”“看看我是谁”等趣味游戏,通过微表情识别、团队协作、艺术创作等方式更好地感知情绪、解读心灵。

“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觉得很有意思,也对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有了初步的了解。”文化旅游与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22级的吕莎莎同学说。

学院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强化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素质,激发心理潜能,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更好地实现全面发展。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学院地址:合肥市包河区祁门路66号

邮政编码:230051                         

联系电话:(+86)0551 - 63639537

技术支持:(+86)0551 - 63640226

  • 微信公众号

  • 智慧校园

  • 皖ICP备06001347号-3   公安备案号 34011102000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