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技能成才 - 正文

【职业技能竞赛】学院顺利承办2022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安徽省决赛

浏览量: 时间:2022-10-31

本网讯(图书馆供稿  审核:佘东)丹桂飘香秋意浓,金秋时节硕果丰10月29日,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安徽省赛决赛圆满落幕。包括我院在内的8所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卢圆周等108名参赛选手分获学生组一、二、三等奖;苗清平等12名教师分获教师组一、二、三等奖;我张凤等88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为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及《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有关文件精神,落实《高等学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试行)》关于开展信息素养教育的总体要求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院校分委员会、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于6月份正式启动安徽省省赛于7月拉开帷幕。

为满足疫情防控需要,保障参赛师生健康,经大赛组委会研究决定,比赛动员、组织、报名、初赛及决赛均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决赛赛场设在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比赛方式由线下转为线上,给大赛宣传、组织带来诸多不便。大赛组委会克服疫情防控困难,经过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全力动员,参赛人数及作品数量均创新高。据统计,本届大赛共有31所高职高专院校、16231名学生以及12名从事信息素养教育教学的教师参赛。经过层层选拔,23所学校、228名学生、12名教师进入全省决赛。

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四届,覆盖全国主要省、直辖市和自治区800多所高职高专院校。我院图书馆一直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此项大赛,刘红祥同志参与并牵头组织第三及第四届安徽省赛及国赛相关工作包括大赛文件起草、人员安排、出题及审题等。

2022年“中文在线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安徽省赛的成功举办,必将在全省高职院校中掀起一股学习“信息素养”的热潮。信息素养大赛对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增强师生信息意识、拓展师生信息思维、历练师生信息技能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从信息素养到创新素质”的大赛主题,契合了当前高校图书馆工作发展新形势,以信息素养为基础的创新素质的培育,必将在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任务中,引领高校图书馆发挥更大作用。同时,比赛对推动我省高职院校信息素养教育教学工作,以及社会公众的信息素养知识的普及与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国赛将于11月中下旬至12月举行,经过省赛遴选出来的46名优秀学子6名优秀教师将代表我省晋级全国比赛,开启新的征程。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学院地址:合肥市包河区祁门路66号

邮政编码:230051                         

联系电话:(+86)0551 - 63639537

技术支持:(+86)0551 - 63640226

  • 微信公众号

  • 智慧校园

  • 皖ICP备06001347号-3   公安备案号 34011102000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