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技能成才 - 正文

【技能大赛】我院师生勇夺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金牌

浏览量: 时间:2022-11-09

本网讯(计算机与艺术学院供稿  审核:佘东)11月1至6日,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厦门举办,我院朱晓彦、王庆宇老师指导的参赛选手甄扬、张鹏杰、徐浩然在“网络安全”赛项中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国际赛金牌、国内赛一等奖。孙荣会老师指导的学生谢奥成在“云计算”赛项中获得国内赛二等奖,余战秋老师指导的学生张家辉在“区块链”赛项中获得国内赛三等奖。我院也是安徽省13所参赛院校中唯一获得金奖的高职院校。

网络安全赛项颁奖仪式

参赛队员合影

优秀专家颁奖仪式

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分为启动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设置28个竞赛项目。我院作为安徽省26支参赛队之一,与来自国内外的30多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网络安全”赛项为三人团体赛,决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安全运营、应急响应和CTF夺旗4个模块,全面考查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水平和综合应用能力。

赛场上,参赛队员沉着冷静,顽强拼搏,展示了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最终,我院参赛队在“网络安全”赛项中荣获国际赛金牌、国内赛一等奖,在“云计算”赛项中荣获国内赛二等奖,在“区块链”赛项中荣获国内赛三等奖,朱晓彦、王庆宇两位指导老师被授予优秀专家称号。

备赛过程中,参赛队员和备赛团队克服种种困难,工作学习备赛三不误,坚持高标准训练,将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技术技能水平。通过比赛,我院师生加强了与国内外同行的沟通和交流,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技能,同时也展现了学院良好的师资水平和教学水平,为今后更好地进行专业建设、培养专业人才夯实了基础。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理念,加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推进产教融合,在推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学院地址:合肥市包河区祁门路66号

邮政编码:230051                         

联系电话:(+86)0551 - 63639537

技术支持:(+86)0551 - 63640226

  • 微信公众号

  • 智慧校园

  • 皖ICP备06001347号-3   公安备案号 34011102000974